TOP

【教职工】我院组织党员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不变的步伐》
2016-06-22 10:40:3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冯连军)6月17日下午3点,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退休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在309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反腐倡廉专题片《不变的步伐》。
 

《不变的步伐》是湖北第一部以正风反腐为主题,系统反映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的纪实片。片中以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成果,增强党员干部对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片分《风正帆悬》和《利剑出鞘》上下两集,共80分钟。上集《风正帆悬》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主题,介绍湖北落实“两个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具体举措。下集《利剑出鞘》从党章这一总纪律、总规矩开篇,反映了湖北挺纪在前,严肃查处一批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片中,违纪党员干部现身说法,既有落马“老虎”的自责反思,也有被拍“苍蝇”的幡然悔过。同时,湖北在巡视、经济责任问责追责和国际追逃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也在片中呈现。

与会成员围绕该专题片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该片主题鲜明,展现了全省关于反腐倡廉的众多具体实在的工作和大量真实的案例,少了刻板僵化,多了生动深刻;体现了我们党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态度和决心,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和警醒。

王长华在总结中说:“《不变的步伐》对增强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增强遵规守纪、廉洁从政的意识,把理论研究与政策研究结合起来,把教书育人与自我约束结合起来,把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我院的开展落实”。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教职工】财务报销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 下一条: 【中心组】院领导班子履职尽责述职会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