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人一枝花,功德随心走 ——“誉晔加油“玫瑰义卖活动开展
2015-01-18 11:25:15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瀚  温丽娟)“有我们,你不再孤单!王誉晔,让我们留住她吧!”11月8日11点,由我校博士生大联盟“誉晔加油”微公益组织举办的“誉晔加油”玫瑰义卖活动在我校学子餐厅门口顺利开展。




  王誉晔,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专业的一名博士,她很普通,来自山东省莱州市一户农民家庭,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弟弟,父母以务农和外出打工支撑整个家庭且母亲腿部有残疾。王誉晔虽然是地道的农村女孩,但她却有一个不同常人的梦想——当一名大学教授。然而,就在梦想即将照进现实的时候,不幸发生在了这个女孩身上,年初她查出自己身患肾衰竭,这对一个即将毕业的博士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她的两个弟弟在今年也同时考上了大学,为了不让父母为钱担心,她隐瞒了病情。随着病情的恶化,她全身浮肿,咳嗽不止,最后晕倒在宿舍内,被同学送进医院,这时病情已经进一步恶化,必须透析或者换肾才能延续她的生命。 一个怀揣教授梦想的农村女孩在即将实现梦想的时候倒下,希望大家能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帮助她继续走完自己的人生道路,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她现在在中南医院内科楼11楼26床,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他共度难关。


  为了帮她完成成为一名大学教授的梦想,博士生大联盟举办了此次义卖活动。义卖现场摆着从昆明空运过来的1120多支玫瑰花,大联盟志愿者们举着牌子,喊着“献爱心,救助女博士”的口号。捐赠不在多少,重在爱心。路过的学生、老师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并领到玫瑰花,在登记单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与寄语,更有大多数同学只是写下了对誉晔的深深祝愿,连玫瑰花都不愿领取,充分展现了我校的爱心。



 



  政治学研究院分团委、博士生支部、研究生会积极推动了此项活动,在其中起了主导作用。尤其是政治学研究院博士生支部陈瑞欣、陈丽丽等人,为了身边这位素未谋面的同学奔前走后,积极联系各方媒体,以求扩大影响力,为我们共同的同学王誉晔带来延续生命的希望。


  两名体院大一的男同学说道: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己是体院的学生,出来代表着体院的形象,希望学姐早日康复,我们会为她加油!


  校研究生会主席、社区服务部部长、网宣部部长赶往现场和博士大联盟负责人对接,并邀请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学一起商讨方案,以求扩大本次义卖的影响力。校研会主席表示,一定会重点关注本事,发动身边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为我们共同的同学王誉晔的生命的延续赢得时间,筹到善款。


  政治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席,听说此事后当即赶往现场,代表政治学研究院研究生会进行捐款,并表示:回去立刻发动本院同学们为这位学姐献爱心,虽然都是学生,能拿出的不多,但是我们会尽力帮助这位学姐,如果需要,我们将组织志愿者,为此次义卖活动出一份力量。


  武汉早报的记者得知消息也来到了义卖现场,对整个事件进行了整体了解,表示会发挥媒体的作用,帮助誉晔同学。



 



  为了帮助誉晔同学除了此次玫瑰义卖外,还有转账捐赠。想要帮助誉晔的可以转账中行学生卡王誉晔6216613000002835309,联系电话:13554213553(基于誉晔健康考虑,敬请短信留言)。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炫动青春”六院联谊圆满拉下帷幕 下一条:政研院师生亮相 红翻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