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包天民:国家学说与特朗普现象
2017-06-09 21:59: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张德林)近日,受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邀请,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政治学系包天民(Jeremy Paltiel)教授到访我院,并在模拟联合国实验室就“Trump现象”与学院师生做学术交流。唐鸣院长主持活动,并代表我院对包天民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黄辉祥副教授与会,全院各专业80余名研究生集体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包天民教授对自己能够再次来到中国、来到华师政国院访问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激动。接下来,他就时下美国政治的动向做了简单地梳理,并指出新任总统特朗普的执政风格在美国政治社会中已经形成了一种“Trump”现象。他结合国家学说从“为什么当前西方升起了民粹主义”、“民粹主义与民主学说、国家学说有什么关系”、“全球化的危难与民粹主义运动”、“特朗普政治的局限性与美国的康复能力”、“自由主义民主与全球化冲突”五个方面对“Trump”现象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其中包天民教授讲到了“如果2018年国会中共和党品牌受到极大损失,执政党将会背叛其总统”,这个话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此他与同学们就“总统弹劾”的先决条件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当下美国政治的新动态、新特点、新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另外,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解“国家学说”、“民粹主义”等政治学基本概念的新视角,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编辑:张德林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博士留学生玉蝶(Lydia Le)参加2017 ... 下一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十六期桂子山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