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级科社所党支部6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7-06-16 10:18:38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郭子淇) 为了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引导支部共青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16级科社所党支部于201767日中午1点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313教室举行了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2016级科社所党支部书记朱潇潇主持,并邀请到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冯连军作为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心得。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冯连军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解了一堂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的精彩团课。他指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首先应该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时刻反思自己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其次,他引用了科社所前所长李会滨教授的“一张嘴、一支笔、一双手”的观点,认为研究生应该具备一定的理论、写作和实践能力。其中,理论能力包括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和解读政治形势的能力。冯老师勉励同学们作为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的研究生,在校期间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撰写学术论文。写作学术论文不仅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有所帮助,而且也是同学们在硕士研究生生涯中学术水平的体现。此外,冯老师认为研究生应该与同学和老师积极沟通交流,更好地融入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这个大家庭中。最后,冯老师强调了同学们应该具有作为科社人的使命感,为科社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支部成员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自己的硕士研究生生涯以及之后的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此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张德林 审核:夏明慧)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2016级政治学研究所党支部大会正式召开 下一条:2016级政治学研究所党支部发展对象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