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2017年度团学工作汇报会暨2018年度团学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2017-12-29 01:35:48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赵亚楠)12月20日上午,我院2017年度团学工作汇报会暨2018年度团学工作部署会在我院309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段维教授出席会议,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冯连军、院本科生辅导员兼本科生学生会指导老师孙延松以及全院学生干部共同参会,会议由我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孙浩冉同学主持。

首先院团委书记冯连军结合我院团学工作实际,围绕思想引领、校园文化、青年学生素质拓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生会组织建设与社团管理、团务管理与团建创新等方面,对2017年所开展的各项团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展示。在汇报中,冯连军老师介绍总结了以学院团委组织为主体实施开展的、能够充分展现共青团组织服务学校团委大局、服务青年学生的特色活动,包括成功举办第五届“高校青年政治学联盟”论坛和成功举办“红色引擎•公益汉阳”志愿者招募活动等。同时这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喜人的成绩,包括我院政治学研究所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荣获我校党支部风采大赛二等奖和我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获校“优秀组织单位”等。最后院研究生会主席郭志奔和院学生会主席谭松涛分别作了本年学生组织各部门的详细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党委书记段维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首先,段书记对过去一年的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段书记对2018年团学工作做了新的部署,他要求团学工作一定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教育综合改革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立德树人这一目标进行,教育引导学生守纪律、抓学习,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既定目标,问题导向,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路,重点强调要进一步创新能够长期坚持、不断深化,具有较强示范性、引导性,并初步形成可在一定范围内推广的工作模式或活动项目。最后,段书记对新的一年团学工作寄予了一些新的期望。一是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团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学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信心积极迎接新发展时期带来的新任务和新挑战。二是团学工作一定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促进团学工作的细化和实化。团学工作者要紧密围绕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从关心关爱学生等方面细致落实,要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做学生表率,做学生的贴心人。三是把握团学工作主线,以创新精神开展团学工作新局面。团学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充分利用教育新载体,创新理念和方法,增强服务社会和服务师生的实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更加明确了2018年我院团学工作的主要任务,对于下学年的工作更加科学有序打下坚实基础。我们相信,在校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我院党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团学工作定会朝着更加光明的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本科学生会副部长竞选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团学动态】我院博士魏来获华中师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