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集中学习我校团代会会议精神
2017-12-05 08:07:36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陈质晶)12月4日下午,在我校第十三次团代会顺利召开之际,为学习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三次团代会精神,我院在309会议室举办了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我院团委书记冯连军主持本次学习会,我院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各团支部书记,我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并发言。

 

冯连军指出,杨臣同志代表学校团委第十二届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深邃透彻,总结了过去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分析当前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困难与挑战,指明了未来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蓝图与目标,是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战略方针和行动指南。

 

他认为,学习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三次团代会精神,是我校目前和未来五年团学工作的重要任务。他指出,面对“新要求、新方向、新任务、新挑战”,我院各级团学组织应该凝聚共识、同频共振,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为导向,着力实施“思想立团工程、实践强团工程、服务兴团工程、强基固团工程”,以更加恢弘的气势、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与广大团员青年一起,燃烧青春激情、投身跨越发展,为建设“双一流”和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随后,针对杨臣同志所作《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的报告,我院各团支部书记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交流学习心得,表达了对我校团代会会议精神的体会与思考。

 

【学习团代会精神,他们这样说】

2017级政治学研究所硕士团支部 支部书记 郭易楠

习大大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与青春的碰撞,注定绚烂无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面临新时期的各种压力与挑战,我们广大青年应如初升的太阳一般,攀爬至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② 2015级国际事务研究所硕士团支部 支部书记 熊浩

 

 

 

 

杨臣书记号召青年朋友们燃烧青春激情,投身跨越发展,在我校建设“双一流”和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放飞梦想,建功立业,这为我们指明了团学工作的方向,让我们有了依靠和力量。

 

 

③ 2016级国际事务研究所硕士团支部 支部书记 余姣

 

 

 

学生团支部作为共青团的最基层组织,更需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发挥其与团员青年联系最直接、最广泛的组织优势。充分展现团员青年的抱负和热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建功新时代注入青春色彩。

 

④ 2017级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硕士团支部 支部书记 赖鸿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校在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会议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来我校在共青团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描绘了在未来五年内我校共青团建设的蓝图,为我校在未来的人才培养、科研攻坚、学校发展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校在实现“双一流”的目标征程中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⑤ 2017国际事务研究所硕士团支部 支部书记 郭志奔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建功新时代,我们要领会新要求,把握新方向,分析新任务,认识新挑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⑥ 2016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硕士团支部 支部书记 朱潇潇

 

 

 

 

我校共青团近六年以来,扎实展开工作,在教育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方面成果颇丰,共青团自身也彰显出新活力。迈进新时代,作为基层团支部,也要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把握新方向、解决新任务、迎接新挑战。

 

 

⑦ 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团支部 支部书记 寇瑞祥

 

 

本人虽然没有作为代表参加第十三次团代会,但是行走在校园中深切感受到了团代会在学校召开带来的深刻变化,我的室友因为团代会的召开兴奋了好几天,他还让我陪同他练习团歌,我被这种精神深深感动。据我了解,校团委书记杨臣做了重要报告,在认真研习了书记的报告内容后,我了解到报告的主要精神是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团员,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⑧ 2017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团支部 支部书记 崔羽宸

 

 

青年是社会里最具活力与潜力的群体。团结青年、凝聚青年、引导教育青年,就是在为国家未来做规划、谋发展。共青团是广大优秀青年锻炼的熔炉、充实的基地、进步的平台,建设和发展共青团,创新服务青年、帮助青年、教育青年的方式,不仅是共青团自身的成长,也是广大共青团员和优秀青年自我提高的机遇。

 

2016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团支部 支部书记 谭松涛

 

 

本次团代会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通过杨书记的工作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少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和决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更要努力以博学精神提升自己人文素养,以博爱精神促进自己向上向善,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模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8... 下一条:博文厚识 青春政好 ——记政治学与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