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成功举办模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8届普遍定期审议工作组会议
2017-12-06 09:08:56 来源: 作者: 郭志奔【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郭志奔)12月5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国际问题研究会承办的“模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8届普遍定期审议工作组会议”(Model The 28th Session of The 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 Working Group),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室(老图书馆四楼)成功举行。


28A8D


我院张务老师出席了本次模联会议并担任会议主席。来自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30多个国家的近70名中、外学生分别扮演受审议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及NGO代表,同时还有多名同学作为观察员国全程参与了活动。本次模联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在我院讲学的联合国人权高专办(OHCHR)特别机制司负责人Christophe Peschoux先生担任会议指导。2011年至2013年,Christophe Peschoux先生曾担任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普遍定期审议(UPR)部门负责人,对相关议程十分熟悉。


33E39

 


本次模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8届普遍定期审议工作组会议聚焦审议程序中的互动对话(Interactive Dialogue)环节,由 “受审议国做国家报告”、“理事国及NGO代表评论”、“受审议国回应”三个部分组成。晚上6时许,模联会议正式开始。来自科特迪瓦共和国、肯尼亚共和国、匈牙利、阿塞拜疆共和国四个国家的代表团先后做了各自的国家报告,并分别接受来自8个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及2个人权NGO代表提出的审议意见,然后对相关审议意见进行现场回应。经过近3个小时的热烈讨论,会议主席宣布会议议程结束。

 

 

2D3F7


Christophe Peschoux先生作为联合国现任官员,对本次模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会议仿真度高、流程衔接紧凑、英语表达流畅,是一场成功的模拟联合国活动,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张务老师作为会议主席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表示本次模联活动严格按照联合国的会议流程进行,令大家感受到了真实的联合国工作和会议环境。紧接着依次对四位发言人进行质询,让大家对四个国家的人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张务老师号召中国学生多参与,珍惜专业英语口语表达的实践机会。与会同学们也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也开阔了同学们的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大家进一步学习相关知识的兴趣,并锻炼了组织策划、演讲辩论、冲突解决等多方面的能力,提升了大家的综合素质。

(编辑:王静文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情系贫寒地 衣旧暖人心 下一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集中学习我校团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