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青春喜庆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第五届“高校青年政治学联盟”论坛顺利举办
2017-10-30 10:21:19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陈质晶 赵星)金秋时节逢盛会,丹桂飘香迎嘉宾。10月28日至29日,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承办,《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学报》、《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报》协办的“青春喜庆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第五届“高校青年政治学联盟”论坛在我校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校团委副书记麻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鸣、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胡宗山、《社会主义研究》副主编王建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熊富标、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教师萧衡钟出席,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央民族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4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及部分本科生等青年政治学研究者参与,开幕式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冯连军主持。

 

 

注:图为参会青年学者与到场领导、专家老师合影

 

第五届“高校青年政治学联盟”论坛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喜庆时刻,在我校政治学一级学科迈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振奋之际举行的一场盛会,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引领·嵌入·协同”,一方面共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另一方面为全国青年政治学研究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以青年的力量进一步推动政治学学科的发展。

 

注:图为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开幕式现场

 

麻旎代表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致开幕。麻书记指出,高校青年政治学联盟组织有力、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是一个非常好的学术平台、交流窗口,不仅为全国的青年政治学研究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进步的平台,同时也是华师青年学子与全国青年学习交流的窗口,借此平台,全国青年政治学研究者可以在学术思维的碰撞中打破思维定式,提升学术素养,促进彼此友谊。尤其是本次论坛增加了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环节,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以及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她表示,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始终引领青年、关心青年、支持青年、帮助青年,愿与全国各高校一起推动青年成长,引领青年进步。

 

注:图为校团委副书记麻旎在开幕式致辞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鸣代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发表讲话。唐院长对我国政治学研究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湖北省尤其是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研究特色等方面向与会青年政治学研究者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此次“高校青年政治学联盟”论坛,是在我校政治学一级学科迈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振奋之际举办的,契机很好、意义非凡。他说,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培养方案合理、培养模式健全、培养质量明显,每年为全国企事业单位及高校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愿与各位青年政治学研究者分享心得、交流经验、提供机会,也希望各位青年研究者能够不断努力、开拓进取,为推动中国政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注:图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鸣在开幕会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举行了专题报告会。在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会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孙禄、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刘思雨、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科生张可翔分别作报告,校团委副书记麻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熊富标担任嘉宾,并逐一点评;在政治学专题报告会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池步云、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郭永园、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刘杰分别作报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胡宗山、《社会主义研究》副主编王建国、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教师萧衡钟担任点评嘉宾,并逐一点评。六位同学在听取了各位嘉宾的点评后纷纷表示茅塞顿开、获益匪浅。

 

注:图为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主题报告会现场

注:图为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孙禄进行专题汇报

注:图为校团委副书记麻旎对专题汇报进行点评

注:图为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刘思雨进行专题汇报

注:图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刚对专题汇报进行点评

注: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熊富标对专题汇报进行点评

注:图为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郭永园进行专题汇报

注:图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胡宗山对专题汇报进行点评

注:图为《社会主义研究》副主编王建国对专题汇报进行点评

注:图为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刘杰进行专题汇报

注:图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教师萧衡钟对专题汇报进行点评 

 

为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本次论坛还安排了“喜庆十九大·青春政当时”——第五届高校青年政治学联盟暨2017年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联欢会。不仅欢迎全国青年政治学研究者的到来,也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晚会节目丰富多样,氛围热情洋溢,给论坛的举办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气息。

 

注:图为“喜庆十九大·青春政当时”——第五届高校青年政治学联盟暨2017年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联欢会现场演员、工作人员、与会代表合影

 

注:图为与会代表张可翔演唱歌曲

 

根据组委会统筹安排,10月29日上午8:30,分会场谈论拉开帷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分会场设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禄同学担任主持人;政治学专题分会场设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309会议室,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江家城同学担任主持人。上午10:30,论坛闭幕式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冯连军主持会议。

 

注:图为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思想政治教育专题会场

注:图为思想政治教育专题会场主持人华中师范大学孙禄

注:图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309会议室政治学专题会场

注:图为政治学专题会场主持人南开大学江家城

 

闭幕式上,孙禄和江家城分别对自己会场的总体情况、发言人、发言主题以及亮点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江家城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对论坛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论坛规模大、形式多、收获大,同时也存在会期短、节奏快的些许不足,他衷心希望“高校青年政治学联盟”能够不断发展、越办越好。

 

注:图为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闭幕式现场

注:图为思想政治教育专题会场主持人孙禄进行专题总结

注:图为政治学专题会场主持人江家城进行专题总结

 

最后,冯连军总结发言。他指出,本届“高校青年政治学联盟”论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全国各高校青年政治学研究者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这既是对论坛的肯定也是对论坛的鞭策,论坛组委会会吸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扬优势、弥补不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张祥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喜庆十九大,青春政当时” 政治与国际... 下一条:我院观看“喜庆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