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学生赴泰国法政大学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访学顺利进行
2017-10-16 17:35:50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何丽君)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提高国际问题研究水平,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我院与泰国法政大学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达成协议,每年派出一定数量的硕、博士研究生学生赴泰进行为期3个月的访学和研究工作。

 

 

 

 

815日,第一批赴泰访学交流团队共计11人集结出发,于当日北京时间1750分顺利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次日,在泰方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院学生参观了法政大学及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并在学院会议室与张锡镇教授进行了会面。张锡镇教授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亚问题专家。自2010年北大退休后,受聘于泰国法政大学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张教授与我院情谊深厚,曾多次在我院开展讲座,我院学生也对张教授比较熟悉。在会议上,张教授对我院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历史及学科建设情况。随后,张教授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对毕业论文的研究计划,并给予了一定的学术上的建议,对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张教授以及在法大教中文的谭老师还不忘关心同学们的初来泰国的生活,热切地询问同学们是否吃得惯泰国菜,并告诫同学们一些泰国的礼仪知识。

 

 

 

时至今日,我院学子已在泰国法政大学一月有余,在这期间,泰方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搜查资料及进行调研的便利条件,学生还可以参加讲座、旁听,学校丰富的图书馆资源更是对学生的研究项目有所帮助。除此之外,谭老师还安排我院学生同学中文的泰国学生进行交流,互相帮助。除了学习之外,同学们也不忘体验民俗,品味历史,感受曼谷独具特色的国际化与时尚感。总的来说,同学们对这一次的赴泰访学之行表示满意,期待自己能够顺利完成研究项目。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坚定旗帜跟... 下一条:我院第一次本科生代表大会暨学生会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