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举办“红色引擎•公益汉阳”志愿者招募活动
2017-09-28 12:07:43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陈质晶)927日上午,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汉阳区民政局、汉阳区社会孵化基地联合举办的“红色引擎·公益汉阳”——2017年汉阳公益暨志愿者招募进校园活动在桂苑宾馆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汉阳区民政局、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领导同志和工作人员,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社会学院、管理学院的15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出席或参加了此次活动。

 

 

 

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宗山同志对汉阳区民政局、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汉阳区长期以来为华师提供实习、实践基地的政策表示感谢。他说,汉阳人杰地灵,山美水美,既是我们的校外课堂,也是我们的实践基地。在学校政治学一级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的契机下,我们要努力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学术科研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把自我发展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唯有如此,才能提高科研转化率和社会服务率,才能真正把自身成长成才和服务国家、社会结合起来。他指出,此次“红色引擎·公益汉阳”,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同学们要把握机会,以此为契机,走出校门,走近社会,充分了解地方治理与社区建设,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汉阳区民政局局长刘汉华同志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为努力实现“人文汉阳、幸福汉阳、和谐汉阳、品质汉阳”的目标,在武汉市政府提出的“红色引擎”工程的指引下,汉阳区着力扶持一批社会孵化基地,通过与高校携手,招募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有奉献精神的大学生志愿者到社会组织、街道社区服务,一方面为社会组织、街道社区提供先进的先进理念和思维,另一方面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参与能力,以实现互通有无、合作共赢的目标。他对华中师范大学长期以来选派志愿者到汉阳实践、实习的优良传统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华师学子能够走进汉阳,不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随后,以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首的五大基地和服务站一一进行了宣讲。汉阳区“清露”、“汉阳树下”、“陈春芳”、“春晓”等多家机构进行志愿者招募宣讲,展示了汉阳区社工机构积极向上、投身公益的精神面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胡红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在汉阳区实习的经历,介绍了志愿者的主要服务工作和职责,向与会同学提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号召。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具体咨询、自愿报名,现场签署志愿服务意向书共计80余份。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第一次本科生代表大会暨学生会换届... 下一条:喜讯: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