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进球场,挥洒汗水
2017-09-16 23:39:09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为了丰富研究生体育生活,提高身体素质,相应中央的“三走”号召,政国院新老生走进球场,挥洒汗水。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下午四点半,政国院研究生新老生篮球交流赛顺利开展。赛前,研究生学长与新生亲切的交流,关心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随后,双方开始做准备活动,随着裁判董文建宣布比赛开始,新老生交流赛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节一上来,新生就展现了良好的个人素质,连续投篮得分,将局面打开一度以6:0领先。但随后,老生稳住阵脚,紧咬比分。比赛进入胶着阶段。随着新生崔健的最后出手,董文建宣布第一节时间结束。新生凭借着开局建立的优势暂时以16:10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老生完全掌握了场上的节奏,在防守端做到滴水不漏,多次成功抢断,打反击成功。在进攻端内突外投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新生则是由于体力和轮换出现问题,多次在进攻端失误,防守端漏人,使得第一节建立起来的领先有时被步步蚕食。结果新生单节只得到2分,以18比22被老生反超。

经历过中场休息后,双方都进行了人员乱换,但老生的板凳厚度要明显强于新生,老生在进攻端配合默契,多次在内线造成杀伤,并且单节投进三记三分球,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新生则是由于体力及彼此之间磨合不够等问题,使得比分被越拉越大。结果第三节结束后新生24:39落后15分。

第三节节间,新生彼此讨论了前三节的问题,总结经验,崔健提出要稳扎稳打,打出挡拆配合等。结果第四节一上来,新生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但是老生也不过甘示弱,利用人员的调整,逐渐稳定住了局面,双方有来有回,场面十分精彩。随着董文建宣布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新生以38:49不敌老生。

 

 

       

赛后,新老生交流了比赛心得,新生李安生说道:“新老生交流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我们更好的融入到政国院这个大集体中。”孙孝洋则说道:“举办新老生交流赛既能加强与学长的交流又能很好的锻炼身体,十分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够继续的办下去。”老生吕瑞表示:“新生今天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他们顽强拼搏、不服输的精神值得学习。”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2017年“百生讲坛”演讲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17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