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跨校交流学习,晚宴依依惜别——“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台北纪实(十)
2017-07-20 23:31: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吴银萱)720日,是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台北“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台北夏令营的第13天。在不知不觉中,夏令营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夏令营课程仍然精彩。 

 

 

 

 

上午,世新大学法律学系副教授高思博先生带来报告《2017国民党的历史考卷——三大吊诡难题》。在报告中,高教授用两个历史案例作为切入点,带我们走入三个问题:台湾的定位、两岸体制的矛盾以及历史问题。他提到,台湾地区正统史观走向弱化,两岸认同感随着历史史观的淡化也走向淡化,这让我们看到其中的逻辑悖论,也让我们进一步思考文化认同的问题。随后,优秀创业精英威年华酒业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Kevin chen先生在创业方面给予我们指导。他分享了青年创业的经验。在创业中,我们应当客观调研,小心计划,用心执行,随时调整,由小到大,稳扎稳打。同学们频频鼓掌称赞,点头表示同意。这次的经验交流,为准备创业的同学提供了新的创业视角。

 

 

 

 

下午,在台湾大学,实践队聆听了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兼系主任徐斯勤先生关于台湾地方治理的主题演讲。徐教授肯定了台湾地方自治所带来的社会发育,也忧虑黑金政治在台湾地区的绵延不绝。我院硕士研究生杜佳慧同学以社区治理为切入点和徐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获益匪浅。

 

惜别晚宴由台湾21世纪基金会主办,董事长高育仁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两岸和平发展的期许,并勉励两岸学子寻找一条符合实际的祖国统一方式。最后,他高度赞扬了青年学生对两岸交流的促进作用。

 

(编辑:张德林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知·行暑期社会实践台北站圆满结束 下一条:实地考察台湾食品企业运营现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