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地考察台湾食品企业运营现状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台北纪实(九)
2017-07-19 22:57:29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夏明慧)2017719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为深入了解台湾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特在两岸箐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主办方的带领下驱车两个小时来到位于桃园县龙潭乡九座寮65-7号的北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以生产糙米卷、米果、米饼等小吃零食为主,销售遍及亚、欧、美洲等各个国家,年销售额高达1.6亿人民币。在短暂而热情的接待仪式之后,,公司负责人带领实践队实地参观考察了工厂生产的全过程。在换上防尘服,带上防尘口罩防尘帽,穿上防尘塑料鞋套后,实践队一行跟随员工进入生产车间,细致观察了玉米,白米经过加工变成产品并完成包装的全过程。严格的消毒,严密的作业,流畅的生产,让我们看到以北田食品厂为代表的台湾中小企业是如何在坚守品质和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的情况下一步步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并逐步占领海外26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的。

 

 

结束北田食品厂参访,实践队一行又来到号称台湾最美庙宇的三峡祖师庙,了解台湾当地的庙宇文化。据队员们观察和导游介绍,我们看到三峡祖师庙内各种雕刻之精美就算台湾其他各大香火鼎盛的庙宇都难望其项背,庙宇内全部天花采藻井形式、墙壁全采石作、梁上全采浮雕,整间庙宇几乎全以木雕、石雕与铜雕装饰,做工之精致、寓意之生动让同学们不禁连连称叹。

 

 

在行程末尾,实践队跟随主办方,品尝了台湾最火小笼包,即鼎泰丰小笼包专卖店。它在世界上享誉盛名,更是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在台湾它已成为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从鸡肉小笼包、虾仁烧麦、蛋炒饭、酸辣汤再到豆沙小包,一天的参访就在美味可口的晚饭中愉悦结束了。

 

(编辑:张德林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跨校交流学习,晚宴依依惜别——“知·行... 下一条:提升访谈技巧,探究社会问题——“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