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提升访谈技巧,探究社会问题——“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台北纪实(八)
2017-07-19 21:25:37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2017718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台北“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政治大学开始了第11天的夏令营课程。本日课程既具有实用性又充满思辨性。

首先,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王信贤教授带来《中国大陆社会稳定与两岸比较研究方法与应用》,为我们介绍了他十几年来的学术研究成果,较为客观地分析了大陆地区民众抗争的原因和解决途径。他从理论与研究方法两方面出发,不仅看到政治社会关系的影响因素,同时做到对数据客观且有技巧的分析。

 

 

其次,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张五岳教授讲解了《深入访谈技巧》。张教授在看问题时善于抓住本质。他首先介绍了深入访谈的概念,让我们明白在深入访谈中,应抓住问题的关键点;然后从心理因素、社会因素等方面指导我们问出想要的答案,最后将我们的访谈记录,在记录之间建立关系。张老师严肃又不失幽默地告诉我们:应坚守学者底线,但要有技巧。满满一堂课,全场笑声满满,又充满思辨。

 

 

满满的脑力活动后,实践队员们愉快地过完了收获颇丰的一天。

 

(编辑:张德林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实地考察台湾食品企业运营现状 ——“... 下一条:深入了解两岸关系,畅游文化创意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