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情系山区群众·关注扶贫成效
2017-07-05 22:26:48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丁红)2017年7月4日上午9时,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三站来到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扶贫办,开展“精准扶贫政策、举措和成效”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五峰县扶贫办分管领导胡士林副主任负责接待。我院带队教师孙延松带领13名实践队成员共同参与。



首先,五峰县扶贫办胡主任对实践队成员的此次调研活动表示欢迎,随即胡主任从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第一,五峰县基本情况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第二,五峰县当前脱贫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第三,五峰县扶贫办针对实际问题提出的几点对策建议。



接下来,实践队成员就扶贫攻坚的成效与问题向胡主任和相关负责人提问,开展了深入交流。其中,有同学提出,五峰县依托其旅游资源优势,旅游扶贫的成效怎么样?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在脱贫攻坚推进情况的开展中,主要依靠建立专业合作社扶贫。那么在专业合作社的建设中是农民自愿建立还是县委主导?



随后,五峰县扶贫办胡主任就以上问题给予回答。胡主任讲到,五峰县的优势之一就是旅游资源丰富,2010年,还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湖北旅游强县”,有国家4A级景区柴埠溪国家森林公园、后河原始森林、白溢寨、长生洞、后河天门峡景区等,可以说依靠旅游脱贫收效甚好,未来乡村旅游态势会进一步加强。从2014年底到现在,扶贫工作基本完成,其中离不开建立的600多家专业合作社所做的贡献,当然这些合作社都是在农民自愿、政府引导的基础上建立的。



最后,带队教师孙老师代表13名实践队成员向五峰县扶贫办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支持以及胡主任耐心的答疑解惑表示感谢。“知·行”暑期实践队第三站活动顺利结束。

(编辑:吴银萱)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知行实践队调研纪实:增强服务意识 助... 下一条:赠书送真“知”·扶贫路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