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行实践队调研纪实:增强服务意识 助力精准扶贫
2017-07-05 22:33:13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张德林)7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五峰“知·行”暑期实践队走进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湖北党的理论宣讲团专家、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建国教授作为实践队指导老师带领“知·行”实践队为五峰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开展了“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专题讲座。包括县委副书记柯志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志蓉在内的30余位县级领导集体参加了培训学习。

 


    柯志强副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王建国教授及“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五峰县与华中师范大学多年来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和良好的合作关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专家、实践队能够来到五峰为领导班子做党的政策和理论的宣讲,为提升本县干部的理论素养、服务意识有很大帮助。  

     

    王建国教授结合中国古往今来的“为民”思想和当下精准扶贫以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从“何为服务型组织”、“服务型党组织的意义”、“如何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对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进行了讲解。其中,王教授讲到了“能人型”、“苦干型”、“能吃亏型”、“廉洁型”的领导干部最受群众的喜爱。另外针对人民群众的需要,王教授认为一要从“学”上下功夫,就是要学专业技能知识、理论政策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二是要从“干”上下功夫,就是要带头干,还要带领群众干,干给群众看,干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的事;三是要从“实”上下功夫,就是要扎实、踏实、诚实、忠实。




   讲座培训历时两个小时,现场学员反映良好。知行实践队第二站暨党的理论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吴银萱)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考察扶贫新举措·总结脱贫新经验 下一条:情系山区群众·关注扶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