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赠书送真“知”·扶贫路上“行”
2017-07-04 23:49:50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陈迷)73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五峰“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一站来到了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第一中学。此行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宗山教授亲自带队并指导。本次调研一方面是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向一中图书室捐赠图书,另一方面是与五峰一中洽谈合作办学、教育扶贫等相关事宜。五峰县县政府、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同志陪同并参与活动。知·行暑期实践队全部成员全程参与了图书捐赠仪式及相关交流活动。
 

 

 


 


 


 

 首先,五峰一中校领导班子代表学校对胡院长及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五峰一中负责人介绍了该校近年来开展素质教育的情况,并对目前取得的成效做了简明扼要的展示。见面会上,五峰一中特别提到了华中师范大学多年以来对该校在教学设备捐赠、智力支援方面的大力支持,并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次来校捐赠图书,充实学生图书室馆藏表示由衷地感谢。

 


 

 接下来,胡院长对五峰一中方面近年来在教学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与五峰一中接下来的合作事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首先,胡院长简明地谈到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政治学一级学科方面的优势与良好声誉。其次,他讲到作为科研机构,能够为社会培养人才、提供服务是高校和学院应该尽的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的背景下,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计划依靠自己的优势,帮助山区中学实现更好地发展。为此胡院长谈到,建议并期待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与五峰一中能够实现良性互动。一方面学院可以定期派遣知名教授、优秀博士到一中就行讲座培训,拓展一中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对内政外交的兴趣;另一方面通过互相来访促进一中师生对学院的了解,为一中学生提供多元的升学渠道,为一一中老师提供良好的深造平台。

 


 随后,陪同来访的县政府领导王涛同志讲到,本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胡院长带领暑假实践队到访一中,为双方的良性互动做了良好的开端,双方在合作的深度、广度方面可以进一步挖掘、拓展。县政府相关部门将作为双方的纽带,为华师政治与国家关系学院与五峰一中的深度合作提供大力支持。

 


 最后,胡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向五峰一中捐赠价值4000余元的图书。仪式上,双方领导亲切握手,均表示今后要加强互相理解和沟通互联,以实现双方更好地发展。“知·行”暑期实践队第一站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吴银萱)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情系山区群众·关注扶贫成效 下一条:“知”民生精准扶贫,纾民困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