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民生精准扶贫,纾民困你我同“行”
2017-07-04 23:45:26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张德林)7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知·行”暑期实践队赴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调研活动暨“‘知’民生精准扶贫,纾民困你我同‘行’”活动正式启动。
 

 


  清晨伴随着旭日东升,知·行实践队所有队员在学院按时有序集合,在带队老师孙延松的组织和带领下,团队所有成员集体诵读了此次实践的活动宣言。孙老师还对调研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活动目的进行了宣贯。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知·行暑期实践队是一支成立时间较早、实践经验丰富、有着优秀传统和家国情怀的团队,曾获得国家优秀实践团队、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本次知·行实践队再次集结,并聚焦时下时政热点——“精准扶贫”,旨在调查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现状与成效,并依托专业特长,总结扶贫新经验,提出济困新举措,以切实履行当代大学生、研究生的社会职责,践行学生、学者的学术使命。  

 


   本次团队由6名各专业研究生和7名本科生同学组成,将采取研究生帮带本科生的组织活动形式,旨在完成调研任务的同时,帮助本科生同学尽早接触社会、了解民情、体验生活。  

 

   本次调研项目初衷明确论证合理,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重视和支持。据悉,政治与关系学院副院长胡宗山教授、《社会主义研究》副主编王建国教授等领导、老师将积极参与活动。其中胡院长将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向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捐赠价值4000余元的图书,王建国教授作为湖北省党的理论宣讲团的专家将为五峰县委、县政府的同志做“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专题讲座。  

 

   另外,活动期间,实践队还将赴五峰扶贫办、经管局、财政局以及长乐坪镇、渔洋关镇等机关、地方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此次知·行实践队准备充分、团队精干,相信本次调研活动定能顺利开展、圆满结束。  

(编辑:吴银萱)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赠书送真“知”·扶贫路上“行” 下一条:2016级政治学研究所支部入选湖北省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