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优秀研究生助管成长成才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7-05-31 22:51:32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刘烨)526号下午4点,优秀研究生助管成长成才经验交流分享会在文华公书林(老图书馆)4楼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举办。分享会由带队老师冯连军主持,来自文学院的马红雪同学、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张华豹同学以及来自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邱岳同学为学员们做了经验分享。

 马红雪同学现担任文学院对外汉语教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负责人,同时她也是文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并兼任研究生辅导员助理。围绕如何处理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她说:二者实际上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应该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手账是一个不错的小方法。作为2016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辅导员助理,张华豹同学向学员们分享了工作中的收获。他特别提醒学员们作为助管要谨记善待身边的人,学会换位思考。“不要把负面情绪带到工作中,记得要保持微笑。”

  邱岳同学是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助管、研究生工作部社区辅导员等职务,并获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助管、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就业季期间,先后拿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和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等单位就业邀约,被学院推选为2017年就业典型。现在已考取湖北省选调生。邱岳同学分享了自己三年来做助管的经历,行政楼329成为我一种独特的归属。担任助管工作的三年,提升了他的个人能力,“在找工作的时候助管的经历确实帮了很大的忙。”

 交流分享会为学员们提供了与三位优秀研究生助管互动交流的平台,从三位分享者的身上,学员们看到了坚持的魅力、成功的喜悦。学员张韧同学说:“我收获了很多实用的经验,未来会精力充沛的投入助管工作。”

(编辑:刘烨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政治学研究所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荣... 下一条:刘阳:研究生助管常用办公软件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