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阳:研究生助管常用办公软件使用指南
2017-05-31 22:49:23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刘烨)为帮助研究生助管提升实操能力与工作效率,526号下午3点,"研究生助管常用办公软件使用指南"课程在文华公书林(老图书馆)4楼模拟联合国会议室开讲。来自学校办的刘阳老师向学员们分享了实用性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 

 “PPT已经成为大学生,特别是助管,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课堂分享、工作汇报等领域得到广泛使用。刘阳老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PPT的制作方法。刘老师强调PPT的制作一定要遵循舒适的原则,他具体的介绍了颜色搭配方法。不要为了视觉效果而使用过多的色彩,尽量搭配相似的色调,让观众觉得干净明快。接下来,刘阳老师向学员们做了案例展示,将失败案例与成功案例对比,通过让学员们自己指出案例优缺点的方式帮助大家更好的进步。

 总结PPT的制作原则,刘阳老师说:首先,要符合需求,也就是说要切合主题,这是制作好的PPT的先决条件;其次,要强调重点,在主题统一的前提下突出PPT的亮点;再次,一定要注意规整性,字体、段落等格式要按照要求设置;最后,谨记条理性,不要为了充实内容而一味堆叠材料,条理有序才是制胜之道。

 针对学员们在日常工作中使用办公软件时遇到的问题,刘老师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刘阳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内容贴近助管工作实际,学员们受益良多。

(编辑:刘烨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优秀研究生助管成长成才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政国杯”廉政文化辩论赛初赛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