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首期“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落幕
2017-05-26 18:45:23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刘烨)根据学校有关研究生“三助一辅”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研究生助管的实际,为坚定研究生助管的理想信念、提升研究生助管的工作能力、增强研究生助管的综合素养、促进研究生助管的就业质量。经研究,“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定于2017519日至26日,举办首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班。首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班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承办。

 519日下午3点,华中师范大学首期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华公书林4楼(老图书馆)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举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潘广炜老师担任主持人,我校41个设岗单位,80名研究生助管作为学员参加培训班学习。

  开班仪式由四个环节组成,首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同志致辞,段维书记表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很荣幸能够承办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对于助管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助管为学院的工作提供智力、体力的双重支持,学院的日常工作离不开助管们的付出。同时段维书记对助管们提出建议:希望助管们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把助管岗位当作实习的平台,更好的提升自我。第二环节由学员代表、校团委助管张韧同学发言。她认为研究生助管是助手也是管理者,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助管要做到严谨、细致,并且要具备强大的执行力。张韧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好好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培训期间做到端正态度,遵守纪律,求真务实,增进互动,学以致用。”接下来,培训班带队老师冯连军从课程设计与师资力量两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培训内容,“培训涉及实务训练、实地参访、经验分享、讨论交流4个板块,开设8次课程,在交流讨论中将运用目前最先进的社会工作讨论方法——开放空间会议技术。”同时,冯老师对培训要求做出强调,如不迟到、不早退,上课期间不玩手机;实行小组管理,小组长负责本组具体工作落实等等。

 最后,研工部副部长徐刚同志讲话。他说:感谢政国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目前研究生助管有400多人,各学院自己资金聘用的助管也有300多人,设岗单位认为应该对助管进行公文写作等方面的能力培养。培训班这样的平台可以帮助助管们解决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更好的为学校服务。祝愿各位同学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至此,我校首期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结束,培训班课程正式拉开帷幕。

(编辑:刘烨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徐刚:研究生助管的功能定位与岗位意识 下一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五月支部书记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