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徐刚:研究生助管的功能定位与岗位意识
2017-05-26 18:48:06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刘烨)519号下午330分,在我校首期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课程正式开始。第一节课的主题为研究生助管的功能定位与岗位意识,我校研工部副部长徐刚同志任主讲人,我校约80名研究生助管作为学员参加培训班学习。

 课程伊始,我校研工部副部长徐刚同志带领学员们回顾了研究生奖助与三助制度的由来与发展。1978年,国家资助硕士生每人每月50元,博士生每人每月63.5元,2017年,国家资助硕士生每人每月600元,博士生每人每月1800元。“最初奖助制度基本可以满足研究生的日常生活,但随着生活压力加大,研究生需求相应增加,奖助体系也开始逐步完善,三助岗位开始出现”。奖助制度建立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研究生的能力训练,弥补高等学校师资、管理能力的不足。“学校对助教助管的需求不断扩大,助管助教是对高校行政人员紧缺现状的有效补充。对于研究生助管的功能定位,研工部副部长徐刚同志表示应该进一步突出“三助一辅”的培养功能,重视通过助管工作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能力锻炼。

 研究生助管的岗位意识包括学习意识、协作意识、报告意识、时间意识、节约意识、敬业意识、保密意识、服从意识、卫生意识、安全意识十个方面。“助管研究生应该具备学习意识,自觉学习、熟悉相关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研究生助管要坚守岗位,认真接待、处理来信来访,具备协作意识;助管们要有报告意识,在各办公室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有事及时请示、报告,不得擅自处理重大事情,不得私自盖公章。”  

 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课顺利结束。本次课程有效的帮助研究生助管们明确自身的功能定位,树立正确的岗位意识。

(编辑:刘烨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陶光胜:大手笔是怎样炼成的—谈应用文... 下一条:我校首期“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能力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