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2017-05-05 22:10:20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55日下午,为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特组织召开了主题学习会。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冯连军老师主持会议,全院各年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共30余人集体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座谈会开始,冯连军老师对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特别提到了‘法治’对中国社会发展以及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这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增强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同学们就讲话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2016级政治所支部书记吕瑞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指出,对世界上的优秀法治文明成果,要积极吸收借鉴,也要加以甄别。而作为学生的我们,在学习与科研过程中应有选择地吸收和转化,不能囫囵吞枣、照搬照抄。”2015级科社所支部书记唐俊男在学习讲话内容之后讲到,“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把法治的力量和道德的力量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强调法治和德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不断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进程。”其他在座同学也就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学习,大家对总书记讲到的“法治国家”的内涵以及“法治”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定能够激励并指导大家主动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法律知识水平。 

 

(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政国院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实践教... 下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助管学校意见征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