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国院校园不良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专题会议暨“自觉抵制校园贷·树立正确消费观”专题学习会召开
2017-04-27 16:24:29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张德林)427日中午,为学习贯彻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不良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以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同时也为了对防范校园不良借贷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规范,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了“自觉抵制校园贷,梳理正确消费观”的专题会议。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冯连军老师主持会议,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老师及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本科生班长集体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展开积极讨论。

    会议开始,冯连军老师为大家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指出“校园不良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身边的事例和社会的热门事件说明了“不良网贷”的社会危害性。

    接下来各党支部书记、班长对本支部、本班级同学涉足不良网贷的摸底情况进行了汇报。经排查,我院目前尚未出现相关借贷行为。冯老师提醒大家,虽然目前我院此项工作开展良好,但仍需加强防范与教育,不能掉以轻心。接下来需要通过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签名承诺等多样形式和道德与法制讲堂、“两微一端”、橱窗报栏、LED显示屏等多种渠道,深刻揭露非法借贷的危害,强化同学们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形成自觉抵制非法借贷的强大氛围。

    通过本次主题会议,大家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内教育与宣传工作的重点,对接下来继续深化“抵制不良网贷”工作起到了指引作用。

(编辑:刘烨)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助管学校意见征求会 下一条:我院2016级硕士中外团支部获“红旗团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