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2016级硕士中外团支部获“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7-04-24 21:14:3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吕瑞)近日,从校团委官网获悉,我院2016级硕士中外团支部作为全校唯一研究生团支部荣获学校2016年度“红旗团支部”称号。据了解,本次评选程序十分严格,先后经过团支部申报、学院推荐、终审答辩三个环节,全校仅有12个团支部被授予“红旗团支部”称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级硕士中外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紧跟团中央步伐,着力构建“四位一体”活力提升机制。第一,做好顶层设计,提升组织运行活力。注重发扬支部民主,通过制定支部章程、引进支委轮岗制、引进支委述职评议会三个方面,提升组织运行活力。第二,坚守舆论阵地,提升工作运行活力。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建立支部官方qq、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拓展支部发声渠道,增强新闻舆论攻势,有效地激发出支部发展内生动力。第三, 加强榜样示范,提升学生参与活力。支部18人中有11人担任院校两级主要学生干部,比率高达61.1%,为学校、学院团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201611月底,被评为“百生讲坛”校级活力团支部,并作为全校唯一研究生团支部参加省级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示范作用突出。第四,注重以文化人,提升思想政治活力。非常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演讲比赛、辩论赛、素质拓展、学习讨论会、学院元旦晚会等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从细微之处入手,着力培育青年学生健康心态。

 我院团委书记冯连军表示,希望藉此机会,更好激励我院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干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编辑:刘烨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政国院校园不良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专题... 下一条: “青春嘉年,脉动华研”体育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