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青春嘉年,脉动华研”体育嘉年华
2017-04-23 18:04:26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黄万轩)“青春嘉年,脉动华研”2017422日,在我校团委的支持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体育  嘉年华系列活动于422日顺利举行。

    422日早上8点,体育嘉年华开幕式在佑铭足球场正式开始,主办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观众准备了精彩的舞蹈表演作为开场,然后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各传统项目和拔河比赛的比赛规则。接下来是各兄弟院系派代表抽签决定体育嘉年华各项目的比赛顺序并由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其余三个趣味比赛项目的比赛规则。

在本届嘉年华趣味类比赛项目的现场,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参赛选手们都在此类比赛中体会到了体育的另一种趣味;比赛过程中很多同学们也十分认真地记录着比赛的规则和分组情况,对在嘉年华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充满了信心。

本次嘉年华活动分别有龟兔赛跑,穿越电网,压指甲板,小猫钓鱼,投篮等项目。我院爱好、擅长体育的同学积极参加了嘉年华活动。

    体育嘉年华的第一项活动是“压指甲板”。每个学院派出八名同学组成一队,两队同学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跳绳,背人和单腿火车跑三个项目,用时少者为胜。在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战,成功完成了挑战。          

龟兔赛跑项目中同学们更是奋力拼搏,勇往直前。本场比赛双方队员都竭尽全力,全力争夺,向广大师生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充分展现了华师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健的身体素质。

经过激烈的比赛,各个比赛项目的成绩与排名也最终确定。此次体育节秉承着“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的主旨,在一系列体育竞技比赛活动中提升了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凝聚了团队协作精神。

  嘉年华早上的最后环节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1020分,拔河比赛正式开始。每个学院分别派出8人参赛。比赛场上只见参赛的同学们一个个相互鼓励,脸上闪动着坚定的神情。随着哨声响起队友们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向自己方向拼命拉绳。各院同学也自发的组成拉拉队为自己的同学加油着。赛场上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滋味。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前来助威加油的人仍不在少数,使赛场氛围十分热烈。比赛规则为每班派出8人男女混搭,最后绳子倾向哪边哪边就获胜。当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队友们全都紧握绳子,憋足了劲把绳子往后拉。同学们在旁边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呐喊着,每个人都恨不得抓起绳子跟选手一起努力。使得整个场面既激烈又温馨,拔河在大家激烈的加油声中圆满结束。短暂的休息过后又开始了投篮和小猫钓鱼等活动。

  乘校运会余风,迎体育盛会,展华研风采!本次体育嘉年华在以前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力求创新,为各院研究生同学打造了一个集运动与娱乐,增强各院系凝聚力与展示个人风采于一体的活动平台,让同学们享受运动的激情,感受运动的快乐!

本次体育嘉年华,旨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们良好的身体素质,引领大家亲近阳光,亲近运动场,真正实现了全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目标,同时也培养了华研学子团结进取的精神,展现出新一代华师人的精神风貌。

(编辑:刘烨 审核:夏明慧)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2016级硕士中外团支部获“红旗团支... 下一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四月支部书记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