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召开学生干部联席会议
2017-04-06 13:47:34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刘烨)45日晚7点,我院学生干部联席会议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冯连军老师主持会议,我院研一、研二、博一、本一支部书记(班长)及学生组织成员参加联席会议。

 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校团委决定在全校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根据校团委开展教育实践的要求,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冯连军老师对我院各支部以及学生组织的工作作出安排。首先,在学习教育层面,各支部以及学生组织应通过认真开展自学、组织主题团课、开展征文活动等方式具体落实,冯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借助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工具,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展开宣传;其次,在组织生活层面,各支部以及学生组织要开好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入团仪式,并通过开展评选表彰以及组织整顿等方式开展组织生活;“五四期间,我院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组织新发展团员参加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再次,在实践活动层面,我院将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我们要将教育实践与开展志愿服务、公益行动等结合起来,向全院、全校及社会传递政国人青春正能量”。最后,冯连军老师要求道:“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参加到教育实践中来,避免流于形式,要做好记录,形成教育实践工作档案”。

 “我院自参加‘百生讲坛’活动以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去年我院16级地方政府学专业王倩祯同学取得了省级优秀主讲人的荣誉称号,今年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引导帮助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近期我院将开展院级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遴选一批“百生讲坛”活动活力团支部创建单位;最终成果将通过制作视频、文集、H5动画等形式进行网络展示。

联席会议最后,冯连军老师公布支部考核的结果,根据学生支部书面考评成绩(占60%)、现场答辩成绩(占40%)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选出三个优秀支部为16级博士支部、16级第二支部以及16级第三支部。至此,本次学生干部联席会议顺利结束。

(编辑:刘烨 审核:夏明慧)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四月支部书记联... 下一条:“延续雷锋精神 争当环保卫士”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