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访问印尼文教部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11-17 09:51:09 点击:


(通讯员:宋秀琚)20171115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唐鸣院长及教育部备案中心“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成员韦红(主任)、宋秀琚、赵长峰和王勇辉到访印尼文教育。印尼文教部部长助理R. Alpha Amirrachman接待了访问团一行。首先,Alpha与唐鸣院长分别介绍了参加会见的各自成员。其中,印尼方对我校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尤感兴趣,详细询问了研究中心的情况。接着,研究中心成员与印尼方就如何推进中印尼人文交流进一步深化发展交换了意见。印尼方表示,推进中印尼人文交流是印尼与中国两国政府确定的最高战略举措,是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教部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国人文交流深入发展。目前,文教部希望两国在学生培养、教师培训及职业技术教育等方面做更多的工作,探索更多的培养形式,开辟更多的培训领域。印尼方一再说,阻碍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的,就是两国民众对对方的误解。在印尼方,消除普通民众的误解,要从青年学生抓起;文教部会创造更便利的条件,包括选送印尼青年到中国学习,让印尼人更多地感知中国文化,亲身体验中国快速发展的成果。Alpha还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在促进中印尼人文交流方面有大作为,也希望武汉更多的高校提供优质资源,吸引印尼人到武汉学习。最后,印尼文教部官员对华中师范大学访问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即将到来的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充满期待。


IMG_3532

(编辑:张祥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