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会顺利召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6-28 10:16:43 点击:

(通讯员:张驰)为确保同学们安全有序离校,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暑假,6月26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下简称:政国院)召开了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会,政国院全体研究生以线上形式积极参与。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主持。

首先,骆老师就学生们离校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骆老师重点强调了填报暑期行程的重要性,并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牢记返校时间,提前预定车票。

其次,骆老师针对暑期安全问题进行了相关说明。第一,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自觉落实学校的假期要求。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回家及返校途中注意个人卫生,做好旅途防护。第二,注意人身安全防范,谨防溺水事故。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同学不要擅自下水施救,切实做好安全防范,严防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第三,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第四,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留校学生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严防火灾事故。

最后,骆老师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同时,在学习、生活和情感方面遇到困惑时,应及时与辅导员和导师沟通,及时疏解心理压力,保障自身心理健康。

通过此次暑期安全教育会,同学们获得了丰富的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至此本次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