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理论学习】我院顺利开展12月党委中心组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2-29 10:40:59 点击:

(通讯员 麦沛玲 王雨 12月28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12月政治理论学习于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报告厅举行,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分为两项议程,一是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二是学习有关师风师德建设精神。本次理论学习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恒主持,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院长胡宗山以“中国之治到世界之治”为主题讲述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这次全会召开背景特殊,时机重要;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接着胡宗山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了解全会重要成果,并详细介绍了《决定》中提出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胡宗山院长讲到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中国之治的新概念,中国之治具有双重含义,一方面是指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中国治理体系和中国治理道路;另一方面是指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形成的政治开明、经济发展、社会安定、文化繁荣、生态宜居的良好时代。当今世界之困、之变、之乱需要世界之治,中国之治对世界之治具有重要作用。

11940

随后,秦恒书记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及“向全国优秀教师沧南同志学习”的通知。秦恒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切实使全体教职工受教育、有收获。接着,秦恒书记和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沧南同志的个人事迹,沧南同志耄耋之年仍坚持潜心钻研,以身作则,始终坚守一线立德树人,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代表。最后,秦恒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沧南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学习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至诚情怀,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11F81

 本次理论学习有助于我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精神,从而提升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和爱岗敬业精神,助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