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教职工大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6-01 16:21:12 点击:

(通讯员 王雨 刘丹)为了更好的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两会”精神,提高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5月31日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于线上召开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暨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秦恒主持,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院党委书记段维作传达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文件精神,围绕本文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辅导解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背景及其重要意义,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规定》的主要内容,三要强认识、履好责、抓作风,深入贯彻落实《规定》精神。

院长胡宗山带领学习两会精神,指出本次两会的特殊之处。一是会议时间的推迟;二是相较改革开放后,本次会议的周期较短;三是审议通过两部重要的法律,分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俗称涉港国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中国法治建设的一个进步,也是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通过涉港国安法,既是形势所需,更是民心所向追梦新时代,香港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

政治理论学习后,学院领导对后续工作进行了计划部署并对五月份进行工作总结。宗山院长谈到五月份工作总体稳中有进,其中研究生线上复试和答辩均圆满完成,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胡宗山院长谈到去年工作取得不错成绩,希望今年能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更多进步王建国院长谈到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关于学术科研工作,王建国副院长希望各位老师积极上报在研项目,有针对性的组织一些团队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鼓励硕士研究生发表文章,进行相关考核,提升学生学术写作能力。黄辉祥副院长关于开题、答辩、后续的毕业生审核工作进行总结,在后续工作布置方面,谈到按照学校的教学计划安排顺利完成各科的结课工作

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秦恒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相关学生返校进行说明。至此,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5月政治理论学习暨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