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2020 年 12 月政治理论学习暨教职工大会议程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2-11 22:37:12 点击:

(通讯员:郑文惠)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与军民融合系列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本学期收尾阶段的教学工作,1211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报告厅开展了12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院长胡宗山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秦恒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秦书记总结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需从以下几个维度把握: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处理好全面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以及全面依法治国须抓“关键少数”。只有形成全面深刻的认知,才能真正理解这一治国安邦的基本方略。


 

随后,段维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系列重要论述。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要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军民融合新局面的伟大实现少不了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实践上的真抓实干与紧抓快干。

接下来段维书记传达了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通过列举教育部近期对8起违法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公开曝光的反面教材,强调全院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接着,黄辉祥院长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汇报,并对本次学期期末的考试和教学相关工作进行安排。胡宗山院长指出研究生培养工作中需要改进之处,必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同时,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到来,我院全体教职工需以充分的准备、积极的姿态来应对。


最后,全体教职工在报告厅集中观看大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观看结束后,在场教职工就我国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的历史性决策进行了观点交流分享,并一致赞叹志愿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果敢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