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学研究院2015年“知行”暑期社会实践吹响出征号角

发表人: 时间2015-06-26 17:13:36 点击:

  “知行合一,树人百年”为更好地将政治学研究院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和宣传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效搭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2015年6月26日,政治学研究院2015年“知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院309会议室顺利举行。 

   2015年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旨在鼓励学生充分发挥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学院理论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特色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服务社会。

   2015年“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由我院指导教师王建国副教授、辅导员潘广炜老师以及团委书记冯连军博士带队,15名学生参与,深入湖北省西南部偏远山区恩施市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实践调研。潘广炜老师主要对暑期实践行程及分工做了详细安排与布置。实践过程中,实践团队将深入到当地不同层面做深入交流与了解。实践团队调研活动主要从四方面展开:一、加强与外校学生工作交流。实践团队将与当地湖北民族学院的学生干部进行交流,了解外交学生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二、进行励志教育。实践团队将到当地鹤峰一中,与学校学生进行交流,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使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目标,更加努力学习。三、进行理论政策宣讲。实践团队还将走访社区、居委会、企业等地方,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的形式了解当地对中央理论政策的了解及当地基层党建情况,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四、加强对老人的关爱。实践团队将到当地敬老院慰问老人,与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并且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真正做到关爱老人,奉献爱心。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至此,政治学研究院2015年“知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号角正式吹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