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志承五四,战疫有我”五四特别团日活动暨2019年度“五四” 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5-02 22:37:46 点击:

 (通讯员 彭蕾晶)为纪念五四运动,引导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于4月30日下午举行了以“志承五四,战有我”为主题的“五四”特别团日活动暨2019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赵云龙老师主持,特邀我院党委副书记秦恒老师出席我院本科、硕士各支部团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秦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的青年朋友们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在讲话中,秦书记宣读2019年度“五四”表彰获奖名单其中,我院2018级政治所团支部获评“红旗团支部”的团体表彰奖项,硕士生胡广慧获评“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秦书记对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也希望我院各团组织能更好地引导我院青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

AFC0

胡广慧作为抗议先进个人分享了她的体会,她表示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她只是一粒小火苗,只希望尽己所能发光发热,传递温暖。在隔离期间,胡广慧自觉遵守居家隔离规定,隔离期结束后,她在学习之余会去小区门口站岗执勤,帮助社区排查外来人员、登记相关信息。作为班委,她每天积极配合学院汇总上报班级同学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胡广慧特别感谢了她的导师余维海老师,老师带领团队以华师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公众号平台为载体,推送关于疫情的系列文章,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传播正能量、为国发声。其中,她编译的《美国工人世界党撰文<社会主义基础如何帮助中国抗击冠状病毒>》一文阅读量高达25万,被13个公众号转载。在她讲话的结尾,她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既要有万夫莫开的勇气,兼具独领风骚的能力。

E636

2018级政治所团支部作为“红旗团支部”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培养爱国担当”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杨晨主持了本次团日活动2018级政治所分为四个团小组,分享了周恩来、钱学森、余旭、李兰娟这四位人物的信,剖析了信件的精神内核,带领团员们一起感受每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和责任。信与情感形影不离,从一封封信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共产党人无私无畏,情真意切,他们有理想、有信念,他们爱生活,爱家人,爱国家,爱人民。在朗读和聆听中,团员们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深化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班长何粮丞在总结中指出,五四精神是一种力量、一种信仰,当代青年应该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学习,用专业知识报效祖国。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心怀大爱,积极拥抱新时代,奋斗新时代,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奋斗中在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