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科社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4-25 21:23:40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支部党员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素养,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推进支部的建设,科社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四月二十一日上午十点整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党小组带学的新方式进行,由支部第一党小组筹备策划,支部书记支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重点学习与交流: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任规定》。


11EC3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洪世强运用思维导图,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新概括、新论断新思想,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回应了人民重大关切,对于应对我国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2D349

会议第二部分,何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身体会。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然而国外疫情却不断严重。我们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更要防止境外病例的输入,在此基础上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此外,还要继续推进党建工作,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

2DB42

会议第三部分,师伟同志详细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具体内容,支部同志进行了深入了解。《规定》全文共5章25条,体现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要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针、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及提醒谈话的重要作用。随后,师伟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从政治思想、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纪律教育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交流环节,组织委员徐运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说到,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时刻牢记爱国主义,在社会实践中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会议最后,洪世强同志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不仅是制度框架层面的建设,更重要的是发挥每个党员的主体作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入到火热的实践中去,锤炼本领,立志成才。至此,科社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