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风采展示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4-01-07 12:21:51 点击:

根据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十月党日活动开展的主题为: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我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读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人民领袖对人民群众时时牵挂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深刻理解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宪法最显著的特征、最根本的要求,深刻认识我国宪法是具有鲜明社会主义性质的宪法、真正意义上的人民宪法,深刻认识我国宪法具有至上的法制地位和强大的法制力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担当作为。

以下是我院各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风采展示。

一、博士生党支部

12月21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文科科研楼917会议室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青年委员龚倬主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出席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列会参加。

党日活动开始前,辅导员骆婉婷就支部民主生活会、“政”能量理论宣讲团、假期安全工作等作出强调。活动伊始,支部青年委员龚倬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主要包含五项议程。第一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三项,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四项,全体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最后,支部书记柳友功向支部全体成员作支部2023年度工作总结,并对2024年支部工作作出规划,表明支部要“以党建引领学术”,做好支部内部学术交流工作、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和假期安全工作。

2A106

(图为博士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二、国际政治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

12月27日,国际政治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第二学习小组成员负责,王甜甜同志主持,参会人员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第一项,由王栋梁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第二项,由谢婧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第三项,由门永怡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完理论知识后,王甜甜同志带领大家观看并学习了《榜样8》专题节目。《榜样8》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50DC

(图为国际政治系2021级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会议)

三、国际政治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

12月25日,国际政治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文科科研楼801教室开展以“学深践悟聚伟力,年终岁尾创佳绩”为主题的1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卜小丫同志主持,第二党小组进行领学,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委员戴永嘉同志通报党员到会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第二党小组的卜小丫同志带领大家进行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分为四项。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四是支部全体成员共同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精神的理解和领会,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同时,也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增强了团结协作的意识和能力。

41614

(图为国际政治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327A7

(图为卜小丫同志领学)

四、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

12月25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于文科科研楼1005会议室举行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务干事骆婉婷主持,参会人员为华中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彭韬、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务干事骆婉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务干事郑泓韬以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

会议第一项,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楠凤通报党员到会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会议第二项,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奏唱国歌。会议第三项,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第四项,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诵读党章。会议第五项,彭处长为支部党员开展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一国两制”,推进国家统一》的专题党课,从两岸问题出发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涉台论述,研判了两岸关系的新形势。彭处长为支部党员介绍了当前台湾大选的情况。他提到,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希望支部党员通过国际政治专业的学习,更好地把握台海局势、探讨台湾选举问题,深刻认识到解决台湾问题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利用好自身的学科优势,从大局观的角度分析和看待国际问题。会议第六项,由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蒲文杰介绍支部情况并开展“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精神”为主题的12月支部党日活动集体学习。蒲文杰同志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活动最后,主持人骆婉婷为本次活动作总结。

23FDC

(图为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939E9

(图为彭处长讲党课)

881A4

(图为蒲文杰同志领学)

五、政治学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

12月27日下午,我院2021级政治学系硕士生党支部于文科科研楼802教室召开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由张梦瑶同志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与会学习。本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第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三,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四,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7CA70

(图为张梦瑶同志领学)

六、政治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

12月28日,我院政治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于文科科研楼801教室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彭振雄主持,王雨蒙、鲜丹、魏玉欣三位党员同志带领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四项议程:一、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四、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EFC3

(图为政治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1F926

(图为支部同志领学)

七、政治学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

12月28日,政治学系202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于文华公书林四楼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瑞浩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李瑞浩汇报了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和近期支部工作概况。随后,张鹤锦、邓华珍、汤明聪三位学生党员同志,分别结合专业学习知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进行拓展研学,积极联系实践,在勤学笃行中提升党性修养,加强支部建设。

60249

(图为支部同志参学)

71EA7

(图为支部同志领学)

八、科社所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

12月28日,我院2021级科社所硕士生党支部于文科科研楼917教室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学院辅导员骆婉婷老师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符冕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共同参与。

活动第一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丝斯同志简要介绍了此次灾后重建工作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的行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工作重点。活动第二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徐丝斯同志谈到要深刻认识我国宪法是具有鲜明社会主义性质的宪法,真正意义上的人民宪法。活动第三项,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徐丝斯同志从“九项重点任务”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其中重点谈到了“小而美民生项目”、财税体制改革等具体措施。活动第四项,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骆老师从诈骗手法解析和防范提示两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招嫖、冒充好友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最后,活动现场的支部成员围绕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深入谈心,相互交流。

1B9AD

(图为骆婉婷老师参会指导)

216A5

(图为科社所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九、科社所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

12月25日上午,我院科社所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于文科科研楼801教室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立萍主持,第一党小组张驰同志领学,科社所2022级全体党员参加。

党日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张驰同志带领同学们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面对灾情的四点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其后,全体党员共同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最后,党支部书记梁立萍同志指出,党员同志要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精神,将民生大事、基础建设放在心上,了解当前经济发展态势,坚定拥护宪法权威,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坚持下沉服务大众。

7CC3C

(图为苏悦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3DA0

(图为党支部书记梁立萍同志主持)

17FED

(图为张驰同志领学)

十、科社所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

12月22日,我院科社所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于文科科研楼802教室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化科社所2023级全体成员对党的认识,强化党员的使命感。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闯同志主持,侯江江和鱼星兰两位党员同志带领学习,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与。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侯江江同志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面对灾情的四点重要指示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随着活动的深入,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榜样8》专题节目。这部专题片生动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活动最后,侯江江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学术科研和社会实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1382F

(图为候江江同志领学)

十一、政国学园党支部

12月26日,政国学园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科科研楼8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郑泓韬同志主持、第三党小组领学,政国学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开始之前,全体起立,第三党小组孙浩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本次专题学习正式开始。首先,孙浩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的相关规定。其次,孙浩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孙浩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后,孙浩同志带领各位党员继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D02BD

(图为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3625

(图为孙浩同志领学)

十二、本科生党支部

12月27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文科科研楼802教室举行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三学习小组主持,杨雨昊同志领学。活动中,全体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了其具体内容、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认知、提高站位,保持对国家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取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241DA

(图为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28170

(图为支部成员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