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年“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助推计划的通知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1-04-11 16:58:52 点击:

各位师生: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精神,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办公厅《关于高校共青团积极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培养创业精神,启迪创新意识,提高创业和就业能力,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落实校团委相关文件要求,决定举办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将实施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的助推计划选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立足于进一步挖掘有潜力的重点项目,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为学院团委搭建培育平台,营造创新创业工作氛围,通过立项的方式对基层团学组织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的挖掘和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专项支持,进一步营造院内良好的创新创业工作氛围,助力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


二、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须为202061日以前在华中师范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竞赛作品类型和要求


由学生自主参与的创业计划项目或已注册公司的创业实践项目。团队组成符合申报最近两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国赛的参赛资格(参见创青春官网www.chuangqingchun.net),项目内容和预期成果符合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参赛要求并且能够承诺根据学校安排用于参赛(已入驻大学生创业特区的创业团队或已获批教务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也可申请)。


四、赛程安排


 “挑战杯国赛、省赛的部署和要求以及学校相关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本次院内选拔赛安排如下:

 参赛团队自行按照竞赛作品类型和要求准备申报材料。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应于41312:00前交至邮箱并加入“2021大创申报群(群号:1154811563)。申报材料的纸质版应于

41317:00前交至学院420办公室。

  申报作者必须填写团队信息(团队成员信息及顺序一经确定,校赛期间将不接受任何更改)、作品信息,并根据需要上传作品申报材料、作品展示介绍视频、附加材料等,经确认后在线提交,提交材料将作为评审工作的重要参考。为便于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各项申报材料无须进行匿名处理。

   学院将于413日后对符合标准的申报参赛作品进行审核并决定院级助推项目,并提交至校团委审核。审核结束后将关闭学院审核权限,不再接受任何形式补报。


、经费支持  

校团委将对立项项目评定等级,立项级别分为攀峰、重点和一般三类。根据项目类别、等级和实际预算需求,予以0.1-1万不等的经费支持。


联系人:赵云龙


联系电话:18571640811;电子邮箱:244345697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