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关于评选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各类单项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2-16 20:36:21 点击:


一年来,学院团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文体活动、维权与服务工作、社团活动、网络宣传、志愿服务、科创活动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涌现出一批甘于奉献、锐意进取的典型人物。为了树立榜样,推动共青团工作发展,依照有关规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按照校团委统一安排,现启动2020年度文艺活动、体育活动、维权与服务工作、社团活动、网络宣传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科创活动积极分子,科创之星、科创园丁的评选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我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文艺活动、体育活动、维权与服务工作、社团活动、网络宣传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科创活动积极分子,科创之星评选。原则上每位学生本年度内只能获评以上荣誉中的一项荣誉。

(二)全校教师均可参与科研园丁评选。

二、评选名额(拟定)

(一)文艺活动积极分子2名;

(二)体育活动积极分子2名;

(三)维权与服务工作积极分子2名;

(四)社团活动积极分子1名;

(五)网络宣传工作积极分子1名;

(六)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分子1名;

科创活动积极分子1名;

学生科创之星1名(差额评选);

科创园丁1名(差额评选)。

三、评选条件

根据个人自主申请、资格审查、院团委评审、确定拟推荐名单后,上报校团委审核。申请人须满足以下条件:

)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学习成绩合格,遵守校纪校规,无迟到、早退、考试作弊等违纪行为。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校、院各类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果。

)具有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在校、院两级主要学生组织担任与申报项目相关学生干部者优先。

)思想先进,努力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积极学习“青年大学习”,评审年度个人学习率在90%以上并在系统后台或手机截图留有学习记录者优先。

)符合具体申报项目所需的其他条件。

文艺活动积极分子

1.热爱文艺活动,有文艺特长,积极参加各类文艺活动;

2.校大学生艺术团、各级学生会文艺部成员;

3.曾参与或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并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

体育活动积极分子

1.在学校、学院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中表现活跃,能起到较好的带动作用;

2.为校、院体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曾在校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省级及以上各项体育比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

维权与服务工作积极分子

1.关心学生社区工作,并积极参加学生社区活动;

2.在学生社区举办的各项竞赛活动中获奖;

3.积极参与民管会、治保会、楼管会相关工作,在学生社区工作中表现突出。

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具体评选条件及要求详见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发布的《关于评选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

网络宣传工作积极分子

1.热爱网络宣传工作,积极为学校或学院网络宣传工作做贡献的校院各级网络宣传工作人员;

2.积极向校内外各级、各类媒体投稿,校外媒体稿件(包括消息、通讯、文学类稿件等)录用篇数达2篇以上、校内媒体稿件录用篇数达4篇以上;

3.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的新媒体宣传工作,参与微博、微信、掌上华师等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成绩突出;

4.在与学校及学院的网络宣传互动中,能始终坚持理性发声,积极传播正能量,且发言内容积极健康,无不当的网络言论,不低俗、不消极;

5.个人自媒体活跃度高,有较强影响力,被转发、评论、点赞次数多,且评价正面。

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分子

1.本年度内校内志愿服务组织担任职务至少半年,工作能力突出,在志愿服务组织中出突出贡献;

2.组织参加过院级及以上志愿服务活动或志愿服务工作相关活动,并取得较好反响

科创活动积极分子

积极参与各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取得较显著的成绩,或在学习期间至少有1篇(件)具有一定理论价值和实用价值的科创成果或发明制作。不与“挑战杯”“创青春”等奖项重复评选。

学生科创之星

思想素质良好、专业基础扎实、具有突出科创能力,公开发表学术成果1篇(件)以上。不与“挑战杯”“创青春”等奖项重复评选。

每个单位从拟推荐的科创积极分子中推荐1名参评,本科生或研究生均可。如被评为学生科创之星,科创活动积极分子荣誉自动取消。

科创园丁

关心学生科创活动,指导学生取得较多科创成果的教职工。每个单位最多推荐1名。不与“挑战杯”、“创青春”等奖项重复评选。



四、评选程序及要求

(一)请参与评选各项积极分子、科创之星、科创园丁的老师和同学分别填写《附件一:2020年度华中师范大学单项积极分子申报表》、《附件二:2020年度华中师范大学科创之星申请表》、《附件三:2020年度华中师范大学科创园丁申报表》并提供支撑材料。本次评选将由学院评审小组对参与评选的同学提交的附件材料进行打分,根据打分排名最终评定为2020年度华中师范大学单项积极分子、科创之星和科创园丁。

参与评选的同学12月18日(周1700前将纸质版材料上交至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420办公室,并将附件电子版支撑材料打包,以“XX学生姓名单项积极分子材料”命名,上交至团委组织部邮箱1686261581@qq.com。


 附件1:2020年度华中师范大学单项积极分子申报表.docx

 附件2:2020年度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科创之星申报表.docx 

 附件3:2020年度华中师范大学科创园丁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