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职工党员参观武汉革命旧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0-13 12:32:51 点击:

(通讯员 徐少华 麦沛玲)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我院教职工党员10月11日下午参观了武汉革命旧址,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深入学习。

我院教职工党员首先来到位于武昌区红巷13号的农民运动讲习所。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在毛泽东同志提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建的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老师们通过观看讲习所陈列的文物、照片,直观地了解革命先辈们的艰苦革命历程,不禁为他们坚定的革命信念、严格的自律行为、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所感动。

接下来老师们来到了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展出了许多珍贵的革命文物、照片、资料等,老师们驻足观看,不时进行交流,追忆峥嵘岁月。叹今昔变幻。临近毛泽东同志旧居的中共五大会址,始建于1918年,中共五大的召开处于国共合作与大革命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展开的特殊历史时期,是早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历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

随后老师们乘车来到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1927年8月7日,中央机关在汉期间展开的这场挽救了党和革命的重要会议。八七会议会场复原陈列室内静止的布局,让大家感受到当年这场会议召开紧急性和必要性。老师们还浏览了会议纪要、纪念物品、相关书籍和照片等重要史料,通过观看电影成像、多媒体互动墙面等生动的高科技展示手段体验了当年会场实景,重温了92年前的先锋人物们的伟大思想,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

最后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内,老师们在“复原陈列展区”旁驻足良久,复原场景真实展现了1926年9月到1927年10月中共中央在武汉期间领导中国革命的一段光辉历程,同时也折射出当时的共产主义斗士们兼重内外的良好修养。会议室内简约、合理的整体布局凝聚着高洁之气,诉说着这群仁人志士的伟大理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为为党奉献的工作者,比鉴今昔,集体思觉,使其内心得到升华。忆峥嵘岁月,寻红色足迹。许多同志都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对党的过去时、现在时和未来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也更加明晰了作为党员的目标追求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