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行2017开学典礼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09-03 21:03:56 点击:

(通讯员 吴银萱)金秋九月,桂香灵动,又是一年高校开学季。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9名本硕博新生。他们朝气蓬勃,精神饱满,怀揣梦想,满载希望,为我们学院增添新气象。

 201793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党政办主任潘广炜老师主持,党委书记段维教授、院长唐鸣教授、副院长胡宗山教授和副院长韦红教授等全院领导、老师及部分新生家长出席本次活动。

 奏唱国歌后,党委书记段维教授首先致辞。段书记幽默风趣,打趣自己和同学们一样都是新人,要一起为政国院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借此表达对新生的殷切希望和真挚祝福。段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我院政治学为一流学科,排名全国前四,科研成果众多的基本情况,勉励同学们不要浪费在政国院的时光,增强科研能力。随后,段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院学校平台,借鉴他人优秀经验,找到学术创新点,贯彻落实我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需要,写出优秀文章,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增添新的荣誉。最后,段书记特别强调了为人处世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在桂子山上收获最真挚的同学友情和师生情谊。

政治学研究所青年教师李宗义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对新生也有殷切嘱托。李老师引用培根的话和各位新生共勉:“知识就是力量”,希望大家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在桂子山上的时光。

在校生代表16级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硕士生张德林代表全体在读同学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祝愿新同学在美丽的华师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17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孙浩冉同学和17级本科新生代表符冕同学发言。他们对学院为新生提供的教学平台及教育质量表示感谢,对新起航的大学与研究生生活表示期待。他们对未来起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继续在政国院发光发热,成就自己的人生。

“爱在华师,成在政国”,祝愿每一位政国学子鲲鹏展翅,前程似锦。

(编辑:刘烨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