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政治学系

胡 云 讲师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1-09-11 09:46:56 点击:


一、简介

胡云,女,汉族,1991年出生,湖北兴山人,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历史政治理论,监察政治,比较政治学。


二、开设课程

《管理学原理》(本科生)

《中国政治制度史》(本科生)

《中外政治制度比较专题》(研究生)

《比较政治学》(研究生)


三、科研项目

主持中央高校基础科研项目“郡县国家监察治理的历史机制及其现代运用”

主持教育部青年项目“监察制在统一中央集权国家央地关系建构中的功能及启示研究”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比较视野下的大一统政治理论研究”


四、发表论文

1.《治理能力研究的变量选择——基于管理能力研究的思考》,《江汉论坛》,20158期;

2.《国家治理能力研究的变量体系——基于国家能力研究的思考》,《社会主义研究》,2017 年第2期。

3.《国家治理能力变量体系研究 》,《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8期;

4.《监察集权:从宋代监司政治透视强郡县国家的治理逻辑》,《学海》,2020年第4期。

5.《强郡县国家的治理逻辑》,《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0年。

6.《风宪再造:钱穆政治思想中的监察权理论》,《政治思想史》,2020年第4期。

7.《“以外统内”与君主制国家传统:以内朝的监察治理为中心》,《原道》,2021年第4期。

上一篇:肖泽磊 副教授
下一篇:丁 羽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