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政治学系

钟灵娜 副教授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07-07 08:39:15 点击:

一、个人简介

钟灵娜,女,汉族,1988年出生,四川内江人,中共党员,上海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地方政府学、政府人事经济学、财政学研究。

联系方式:zhonglingna@mail.ccnu.edu.cn


二、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主体功能区视角下差异化绩效考核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机制研究”(,在研;

  •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人文社科类)自由探索项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社会治理效能评价研究”,在研;

  •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人文社科类)丹桂计划项目,“财政压力、官员激励与县级政府财政违规机理研究”,已结项;

  •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任期不确定与县级政府行为模式研究”已结项。


三、主要研究成果

  • “Flattening of government hierarchies and misuse of public funds: Evidence from audit programs in China”,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 179, 141-151.

  • 《中国政府人事体制中的绩效与培养》,《中国经济问题》,2019年第2期。

  • 《党政分工、轮序晋升与一元化精英发展模式》,《学海》,2018年第6期。

  • “Sprinting with Small Steps: China’s Cadre Management and Authoritarian Resilience”, The China Journal, (80)2018:68-93.

  • 《制度变迁的“理性解释”与“权力解释”——评诺斯〈经济史上的结构和变革〉》,《社会发展研究》,2017年第4期。

  • 《甄选与激励:中国政府人事层级细分的内在机制》,《公共行政评论》,2016年第5期。

  • 《压力型体制与中国官员的降职风险:基于事件史分析的视角》,《南方经济》, 2016年第10期。

  • 《中国地方领导任期与政府行为模式:官员任期的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季刊》,2016年第3期。

  • 《白话〈社会科学中的研究设计〉:日常思考的语言与研究设计的逻辑》,《公共行政评论》,2015年第4期。

  • 《远近高低各不同:如何分辨省级领导的政治地位》,《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4年第5期。

     


四、获奖情况

  •    获第二届夏书章公共管理学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30079






上一篇:张 务 教授
下一篇:陈伟东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