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治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国际政治系

戴 轶 教授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07-07 08:36:46 点击:

 

 

 

一、个人简介

   戴轶,男,汉族,1973年出生,湖北阳新县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专业,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国际组织、国际法与国际关系的综合性研究。


二、主持的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使用武力机制的改革问题研究”


三、代表性研究成果

1.安理会授权使用武力的国际法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10月

2.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以联合国改革为视角,《法学评论》2018年04期。

3.菲律宾所提南海仲裁案管辖权问题的中国立场评析,《江汉论坛》2015年06期。

4.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国际政治经济学分析,《社会主义研究》2015年03期。

5.请求(同意)原则与武力打击“伊斯兰国”的合法性,《法学评论》2015年01期。

6.联合国集体安全制度的改革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01月。

7.国际政治权力的特质及其启示——与国内政治相比较的分析,《教学与研究》2012年11期。

8.试论安理会授权使用武力的法律规制,《现代国际关系》2008年04期

9.联合国集体安全制度改革与中国和平发展的交互影响,《武汉大学学报(哲社版)》2006年06期。

10.宪法乎?条约乎?——对《欧盟宪法条约》的法理学分析,《欧洲研究》2005年02期。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30079


上一篇:朱晓黎 助教
下一篇:韦 红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