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

乔咏波 副教授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6-14 17:20:45 点击:

一、个人简介

乔咏波,男,汉族,1987年出生于湖北武汉,中共党员,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后曾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国际贸易摩擦研究。


二、主持的科研项目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我国应对西方对华知识产权贸易摩擦研究》。

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新时期有关应对中美经贸摩擦论述研究》。

3. 人社部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习近平应对和化解国际贸易摩擦重要论述研究》。


三、主要研究成果

1. 《国际贸易中的正确义利观》,《光明日报》,2023年4月13日第6版。

2. 《建设法治型政党的政治伦理维度》,《中州学刊》,2022年第7期。

3. 《从马克思恩格斯文明理论看人类文明新形态及其世界认同路径》,《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2022年第2期。

4. 《社会责任投资与企业价值观的变革》,《江汉论坛》,2019年第6期。

5. 《贫困问题的文化审视》,《华中师范大学学报》,2019年第2期。

6. 《从严治党与提升党的道德领导力》,《光明日报》,2017年2月8日第11版。

7. 《习近平政治经济学的伦理内蕴》,《马克思主义研究》,2017年第6期。


四、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30079



上一篇:康凤云 教授
下一篇:黄思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