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科研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致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贺信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4-02 15:46:03 点击:

(通讯员 刘丹)3月31日,我院收到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发来的贺信,祝贺我院在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喜获佳绩!

在高等院校所属机构“政治学”学科转载排名中,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转载量位列第10名,综合指数位列第10名。本排名是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近100种学术刊的全文转载数据,从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三个维度统计形成。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报刊上精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并按人文社科二级学科进行分类、编辑、出版的二次文献。在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中,“政治学”学科高等院校转载全文518篇,约占本学科转载总数(783篇)的66.2%,涉及高等院校131所,约占本学科涉及作者机构总数(211个)的62.1%,其中我校在“政治学”学科高等院校的全文转载量和综合指数排名总均位列第6名。

“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共有571种人文社科期刊、316家教学科研机构和172家高校所属机构榜上有名。据了解,复印报刊资料系列人文社科学术评价成果每年3月定期发布,今年是第20年。在目前防疫形势下,采用线上方式发布。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科研考核的参考依据之一。

下附贺信全文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我院两教授在《政治学研究》同期发表学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