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科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共奋进 ——我院召开政国学园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0-23 21:43:34 点击:

(通讯员 郭志奔 徐少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我院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升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发展水平,1016日中午,我院在高原书院召开了政国学园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秦恒、辅导员孙延松出席。会议由我院17级硕士研究生郭易楠同学主持,政国学园所有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依照规定程序,郭易楠同学宣读了《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政国学园党支部的批复》文件,政国学园党支部正式成立。

随后,郭易楠同学介绍了支部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在场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委员会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和唱票、计票、监票人员名单,并严格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了投票。经学院党委审核商议后,将依据选举结果公布第一届政国学园党支部委员会名单并确定党支部各委员的分工。

接着,政国学园开展了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院辅导员孙延松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紧扣爱国主义主义教育的重要性、时代性和实践性,为政国学园党支部进行专题授课。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秦恒给政国学园全体党员讲话。她指出,政国学园党支部的成立正值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是我院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而进行“党建+人才”的新探索。希望支部党员以身作则,广泛带动全体学员,积极发挥党员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与专业研究水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推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党建工作特色发展!

 政国学园是我院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目前涵盖政治学专业大类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方向、不同培养层次的学员近80名。政国学园党支部成立后,学园建设将进一步按照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带学习等模式发展,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