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科建设

彭南生: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双一流”建设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3-19 20:40:23 点击:

(通讯员 王洁)12月1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我院“双一流”建设,华中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副校长彭南生教授在309会议室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作了题为“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双一流’建设”的专题宣讲。

首先,彭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大不仅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也开启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新格局。十九大报告将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明确提出中国高等教育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强中国高校的内涵建设,走质量发展之路,既是党领导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追求的目标,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的重要保障。因此,“双一流”建设,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未来。他认为,“双一流”建设应该从政策支持、目标规划、实施办法、考核评估等方面着手,全面统筹、逐步推进。

 其次,在谈及我校“双一流”建设,尤其是政治学一级学科建设时,彭校长认为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首要环节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展思路是一流是目标、学科是基础、绩效为杠杆、改革作动力,最终目标是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对十九大精神与“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彭校长在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后表示,学校会为政治学一级学科建设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希望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从师风师德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重点发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