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二十五、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

发表人: 时间2016-02-17 10:14:53 点击:

二十、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

为了表彰热心为研究生服务、乐于奉献、有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干部,为社会输送更多更好的高级专门人才,根据教育部《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精神,结合学校和本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试行)。

一、评选范围

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对象:院、年级研究生会成员、各支部支委、各办公室助理。

二、评选条件

1、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坚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院分党委组织的各项政策和决议,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学风端正,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良,有创新精神;有较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文学能力,科研能力强。

4、热爱所担任的工作,热情为大家服务,乐于奉献、任劳任怨,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能独立地、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圆满地完成各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5、有较强法纪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团结同学,积极组织研究生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学术活动、科技活动和文体活动,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担任研究生干部工作一个学年(含)以上,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师生好评。

三、评选办法

1、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工作在主管院领导下进行,由院团委负责评选。

2、评上优秀研究生干部者,须填写《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登记表》,存入个人人事档案。

3、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评选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

四、比例与奖励

1、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按我院全日制研究生数的3—7%评选,具体视学校研究生总体划拨而定。

2、评上优秀研究生干部者,给予物质奖励或奖金。

五、本办法由院团委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