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二十一、关于规范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机构、荣誉牌照挂牌的通知

发表人: 时间2016-02-17 10:15:01 点击:

二十、关于规范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机构、荣誉牌照挂牌的通知

院各研究机构及中国农村研究院:

随着政治学研究院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的发展,院里的平台越来越多,机构也越来越多,牌照也越来越多。这是政治学研究院兴旺的表现,应该予以肯定和鼓励。但是为了使牌照与大楼、院里的建设协调,也要加强对研究机构、荣誉牌照的规范管理,以便于统一、美观、大方和协调。政治学研究院办公会第9次会议(201389日)对我院机构、荣誉牌照管理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

一、关于牌照的分类

政治学研究院办公大楼的牌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机构牌;二类是荣誉牌。机构牌又分为省部级机构牌、校级机构牌、合作机构牌照和院系自主设立的机构牌。

二、牌照悬挂地址及安排

对于荣誉牌照,统一移入学院大楼大厅,原则上挂在政治学研究院荣誉栏(或墙上),即电子显示屏对面的改造为荣誉墙,不与机构牌照挂在一起。对于机构牌照,省部级以上的牌照挂在政治学研究院牌的下方(预计可挂7块牌照);校级机构或合作机构的牌照挂在大门口的两侧门柱上;自主设立的机构牌照原则上挂在各个所、中心、基地或者老师办公室的门口。

原则规定学院门口最外两根门柱不允许挂牌照;原则上牌照负责人应为我院老师。

三、牌照认定原则

省级、校级、合作及自主设立的研究机构,按照两个原则予以认定:一是有相关部门的批文;二是有学校所刻公章。研究机构的认定,原则上要有批文或公章。自主设立的研究机构要有院办公室的会议纪要。

四、牌照的规范要求

各个研究机构的牌照由院办公室统一制作,实施四个统一:规格统一、尺寸统一、字体统一、风格统一。牌照由院办公室统一制作,经费由院里统一支付。

五、挂牌的程序

所有研究机构的牌照按照如下程序挂牌:一是提出申请,研究机构负责人填写学院制作的统一表格,向院办公室提出申请,申请时负责人要提交批文、公章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机构建立的材料;二是院办公会研究决定挂牌、挂牌的地址;三是院办公室根据根据办公室会议的精神统一制作、悬挂牌照。

六、首批挂牌申请时间

请各研究机构于下周五前向院办公室提交挂牌申请,已经挂牌的也要提出申请,院里要统一制作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