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践行“两学一做”,调研伍家岗区——政治学研究院赴宜昌社会实践纪实(一)
2016-09-22 16:21:33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苗怡文)为响应中共中央“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做合格党员”的号召,促进青年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增强其投身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817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12人从武汉出到达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伍家乡共同村深入了解两学一做在基层开展状况


   在伍家乡共同村(社区)党政办主任吴双的带领下,队员们进入共同村政府大院,“共建共享,同心同德”八个大字映入眼帘,正对面的入党誓词被“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十六个字环绕,鲜艳明亮。共同社区“两委班子”始终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理念,以强化素质为根本,立足村情,发展自己。社区内民风淳朴,辖区内和谐稳定。村民们舞出红红火火好日子,各项主题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



   共同村宽敞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大厅,井然有序的党群服务中心、蓬勃兴旺的村级园区、功能齐全的公共活动中心、新型整洁的美丽家园给队员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在会议室,队员们看到排列整齐的“两学一做”活动记录本,详细记载了党员学习计划、问题整改清单、基层党建工作承诺书,纷纷感叹该社区把“两学一做”学习工作落到实处。



   共同社区党委专职第一书记蔡琼提到,在党建工作中,共同村社区推出了“三微服务”,“网络服务”“践诺服务”等先进工作方式营造出和谐稳定、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更全面细致地为群众服务、紧扣社会和谐、村级发展、人民幸福、安居乐业的工作重点,着力于开展了“美丽家园建设”,打造出了村级示范的新园区,全力提升了居住环境;大力发展了村级经济,致力落实惠民政策;打造出了一个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健全、环境优美整洁的共同新村。队员们纷纷表示伍家岗区共同村是基层样本让上层建筑落地生根的良好典范。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条:访三峡大学,谈“两学一做” —政治学研...